2007年4月30日 星期一

一個傷心欲絕的真貓真故事 (一)

 B仔:


你知否如此突然的離世,我真的很傷心,亦不能相信這是一個事實。某天晚上,我途經家附近的地盤,從遠處傳來貓咪的哀嗚叫聲,我不忍的跟隨著聲音去找尋。當我發現你的時候,眼前的景象真的令我呆住了,可憐的你被人用鐵釘將四肢釘在木板上,就如柀人釘在十字架上般,真不能相像是什麼人可如此殘忍將你折磨致如此悲慘。一時間我也不懂得反應,但被你再一次的哀鳴叫聲喚醒,於是我決定把你從這慘況救出來,看你的身軀這般細小瘦弱,應該不超過3個月大吧!看著你幼小的四肢,四根粗大的鐵釘完全穿過你的手腳,可以想像有怎樣大的痛楚,是什麼人可以做出這種殘忍的行為呢? 我小心地把鐵釘從你手腳拔出來,你由最初惶恐的眼神,到後來相信我是來幫助你的人。你才靜靜的讓我來幫你拔釘,我想你心裏一定在想:『我終於得救!!!』。其實我最初只是打算為你拔走那四根釘子再把你好好埋葬。但當我看著你的眼神,你像在哀求我把你帶回家給你醫治,可惜我家中已有小貓,生怕你把傳染病帶回家中的貓兒,所以我決定就此放下你,正當我向前行了十步,卻被你的哀嗚感動,我再回頭看你,你的眼神再一次令我不能坐視不理,最終我決定帶你回家,再作打算。


回到家裏,再仔細將你看清楚,天呀! 原來你受的傷不止於四肢,你的頭皮被人用煙蒂烙下數個傷痕,你的下巴…整個下巴連皮帶肉也不見了、下顎齒骨外露、牙齒有的折斷、有的不見了,天呀! 他們連你的小小舌頭也不放過,我不能相信他們竟將你舌頭傷至如蛇舌般分义。我很心痛,看下去我真的如刀割,十萬個為什麼擁上心頭,我整晚不能入睡看守護著你。


第二天我將你帶去獸醫處,獸醫看你的情況亦只能輕嘆愛莫能助,他建議人道毁滅,但我卻不忍將你處決,因為獸醫亦沒說你身體有骨折,我心想:『外傷亦有一天終會傷癒』那刻我決定照顧你,我深信你終有一天會痊癒的。獸醫或許亦被我感動,送我一些紗布及剪刀,亦教我怎去幫你包扎。但最難的並不是包扎傷口,而是他建議為你洗澡,因為生怕跳蚤把你傷口咬至發炎,但我亦害怕將你洗澡而增加你的痛苦,所以請求他們代勞,由我付款,但他們卻推說這樣會收費高昂,著我不如回家自己試試,或許他們害怕你在他們幫你洗澡途中死亡吧!!最終我把你帶回家,自己動手去做。


洗澡途中你或許很驚謊,動也不動的讓我替你洗澡,但你知否那一刻我很難受呢?看著浴室的水由流過你的身體而轉成鮮紅色,一隻小小的貓兒,流出這麼多血,我心很痛,我想你也必定很痛苦,你所承受的痛苦一定比我更大更多,你很懂性的動也不動地讓我為你清潔。那一刻當水流過你的傷口,很痛吧!!但你靜靜的忍耐著。看著你的生存信念,如此這般的痛苦地忍著,我心信你必能存活下來,我告訴自己,我將盡我所能去照顧你,你必會康復的。


每天替你洗傷口、換紗布,B仔,你真的很懂性,從沒哼半句默默待著,你吃不下東西,胃口不佳吧!我每天在市場買鮮魚煮熟去骨,一丁點的放進你口裏,見你吃得起勁,我便滿心歡喜。最初你在我家每聽見腳步聲向你走近時,你必會全身打震,心裏有惶恐及痛苦的回憶,對嗎! 人類在你心中必定殘忍吧!但日子一天天的過去,你對我的信心亦開始建立,你會跟我玩耍,看著你由不懂走路,直到有點兒進步,雖然步姿有點怪怪,但看得出你很努力,我知道你求生信念仍很強烈,你沒有放棄,B仔,我絶不會放棄你的。還記得你第一次感受我的體溫嗎,我把你放到我大腿上,你竟然會打咕嚕,我很開心,真的很開心,我成功了,你也被我感動了。我每天幾次的帶你來回貓砂盤,我的鮮魚餐,我為你付出的一切你也必感受到了,你知否你的咕嚕已是我最大的回報,原來小貓生存在世上,它們很容易滿足,有安全的居所,有食物、有主人的愛便別無所求了,真的,只有這小小的要求罷了,只要你滿足他們,他們便全心全意的對待你,只這麼簡單,為何人們要殘害他們至此呢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