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

即使我是流浪的,但都尊重任何生命,尊重你我不同。

2014.08.20
 

生來是狗,不是我可選擇的。可能爸爸媽媽都沒有家,是以註定我都只能在街上有一天沒一天地活著。我沒有像有些同類般幸運,有幸福的家,有溫飽,有人疼。每天,只能在路上撿吃。生活不好過。好想吃一頓飽,好想一張乾淨的床,好想下雨打雷時不用害怕,好想有人疼。流浪,不是我的錯。

我不識字,不懂看告示牌,我不會知道那些地方有危險。在路軌上走著,只是想去人多點的地方,可能會有點吃的。直到感覺路軌的震動,才意識到危難要來了,但我跑不出去。我嘗試跳上比我高很多的月台,但我攀不著,腳短,不是我的錯。我竭力伸長我的手,希望月台上那許多的人會伸手來救。

但原來沒有發生。

生來是狗,不是我的錯。跟你們不一樣,不是我可選擇的。即使我是流浪的,但都尊重任何生命,尊重你我不同。我只是想好好地活著。

究竟,我錯在那裡?


Source : Ip Ann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