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

FW : 「貓狗」與「熊貓」


貓狗 與 熊貓


 



 


四川大地震經過196個小時後, 在重災區的山上終於有一位六十幾歲的老婆婆被救出!!  她能存活下來的重點原因, 是在她被壓着的這八天裡, 在她叫天不應,叫地不聞的絕望之際,她被兩頭流浪狗發現,小狗雖然又餓又渴,卻一直沒離開她, 不離不棄的在她身邊, 不停舔她的咀唇, 令她不至於脫水及昏迷, 及不斷狂吠求救而獲救。



試想想看....在這危難的時刻, 狗隻可以冒着八天沒食飯沒水喝的生命危險, 不顧自已死活也要先讓人類安全, 那樣無私的付出...是多麽偉大的啊! 像這類令天地動容的故事, 在歴史上, 更是經常發生在忠狗與主人身上!! 所以說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, 是絕對正確的!! 


 


但偏偏人類卻要用這樣無知的方式去對待忠心愛我們的朋友們...



轉貼:




「 狗 死 比 人 死 好 ! 」
流 浪 貓 狗 見 一 隻 殺 一 隻





【 蘋果日報 】 「 狗 死 比 人 死 好 ! 」 在 四 川 災 區 , 不 單 止 災 民 缺 水 缺 糧 , 無 處 容 身 ; 原 本 有 主 人 飼 養 的 寵 物 貓 狗 , 也 在 1地 震 中 變 成 了 流 浪 貓 狗 , 牠 們 在 沒 有 食 物 的 情 況 下 , 連 日 來 在 垃 圾 堆 中 覓 食 並 到 處 便 溺 , 2令 本 來 已 十 分 惡 劣 的 衞 生 環 境 更 差 。
當 局 恐 怕 爆 發 瘋 狗 症 之 餘 , 也 擔 心 3會 出 現 餓 狗 搶 噬 人 屍 情 況 , 因 此 決 定 大 規 模 撲 殺 貓 狗 , 實 行 「 見 一 隻 殺 一 隻 」 。




都 江 堰 市 政 府 貼 滅 犬 令


其 中 都 江 堰 市 政 府 前 日 開 始 , 在 市 內 街 道 貼 出 「 開 展 災 後 突 擊 滅 犬 」 通 告 , 4表 明 嚴 禁 任 何 單 位 及 個 人 在 災 區 安 置 或 飼 養 貓 狗 ; 市 級 有 關 部 門 和 各 鄉 鎮 人 員 , 見 有 流 浪 貓 狗 即 會 進 行 撲 殺 , 任 何 人 不 得 阻 止 , 違 者 將 被 嚴 處 。
此 外 , 通 告 中 又 指 示 民 眾 不 得 亂 棄 貓 狗 屍 體 , 必 須 以 深 埋 和 銷 毀 方 式 處 理 屍 體 ; 市 政 府 又 呼 籲 民 眾 若 被 狗 咬 傷 抓 傷 , 必 須 立 即 求 醫 及 注 射 瘋 狗 症 疫 苗 。
對 於 當 局 撲 殺 流 浪 狗 貓 , 災 民 都 表 示 歡 迎 , 5有 人 說 : 「 狗 死 比 人 死 好 ! 」 不 過 , 記 者 昨 日 在 都 江 堰 街 頭 仍 見 到 不 少 流 浪 狗 , 6四 川 省 在 發 生 大 地 震 之 前 , 已 是 瘋 狗 症 的 高 危 地 區 , 現 時 災 區 衞 生 情 況 惡 劣 , 令 瘋 狗 症 問 題 更 為 嚴 峻 。


我的解說:


1)地震中變成了流浪貓狗 - 就像其他災民孤兒一樣, 牠們也是受害者, 人類還有救護人員庇護中心, 牠們有什麽?? 不用殺牠們也自然會餓死的!!!


2)令本來已十分惡劣的衞生環境更差 - 內地鄉下講衛生?? 難道那裏的村民不會在田裏拉屎嗎?? 本來衛生環境就差嘛, 救災人員一定會定時消毒的, 不用慌張!! 多一泡尿少一泡尿有什麽分別嗎? 可能狗兒在街上吃到有消毒藥水的食物毒死也不為奇!! 用不着殺!!


3)會出現餓狗搶噬人屍情況 - 牠們是狗, 不是狼!! 狗跟人類生活了幾萬年的歴史, 牠們是靈性動物, 什樣都會懂一點人性, 看牠們的眼神就知道! 牠們比人類適應能力强, 就算要牠吃一大堆垃圾也好, 都絕對不會選擇吃人!! 咬人都一定是出於自衛或某種特別原因!! 我自出生已來從未聽聞過有狗隻會搶噬人屍這種天荒夜譚的說法!!!! 人吃人就有聽過 !! 我强烈反對這說法!!! 就算是真的, 也一定是人類一手做成的!!


4)表明嚴禁任何單位及個人在災區安置或飼養貓狗,  見有流浪貓狗即會進行撲殺,任何人不得阻止 - 如果那隻狗是我養了十年的愛犬, 親如子女, 又强迫不能飼養, 放牠走又變成流浪狗要即時處决的話!! 我會跟你拼了! 我:「走開!! 狗兒女我來保護你們! 你們要殺就先殺了我吧!!」


5)有人說:「狗死比人死好!」- 如果是SARS時期, 這個人渣就會對着愛犬說:「有病的人趕快去死!! 我什麽人都不見! 有你陪我就好!!」, 我相信上天會安排讓說這句話的人最早死!!


6)四川省在發生大地震之前,已是瘋狗症的高危地區 - 那就對了!! 本已是高危地區, 所以應該沒差別!! 在地震中我猜也死了不少狗隻, 這問題應該相對比地震前更為安全才對!! 災區也有瘋狗症疫苗不是嗎? 怕什麽???? 為何要殺?????????????


我以往所去過的國家之中, 泰國是我所見最多流浪狗的地方, 每一條大街小巷到處都是, 但在泰國人眼中, 流浪狗也止不過是一個正在地球上爭扎求存的生物而已, 泰國人不但給牠們食物, 也給牠們容身之所, 相處融洽!!!  身為比泰國人較為富有的中國人應多學習學習!! 我在台灣的時候也曾經為流浪犬請命, 與各單位藝人自發性舉行遊行, 最後得到大眾支持, 集結成群把大部份流浪犬進行結扎手術!! 收到成效!! 而瘋狗症也早就已經是可以治好的感染菌罷了, 不用擔心!! 希望內地有關單位或有心人仕用作借鏡!! 不要殺錯良狗!! 正視流浪犬問題!!! 幫助牠們而不是殺了牠們!!!!!



 


這次事件中也反映了....原來動物也有分權貴, 貧富懸殊的問題!! 為何大熊貓得到的待遇, 比起很多動物和災民都還要高呢??  我搞不懂為何一隻對社會沒甚幫助及貢獻的一團毛球,  竟然是我們的國寶級動物, 能受到元首級禮待?? 就算一隻豬都能用死來供給人類作食物, 相比一無是處的熊貓來得有用得多!! 狗對人類的貢獻更是遠超其它任何一類動物!! 為何狗隻在中國就不能享有熊貓同等的待遇與福利呢?? 想趕上國際大都會的名涵?? 請先做到平等愛護動物!!!



 


 


 


支持動物平等生存權利!!


 


反對撲殺災區任何貓狗!!


 


希望所有與我一樣熱愛貓狗的朋友們, 在這裏留下回應簽下大名或email, <<支持平等愛護動物, 反對無辜撲殺行動!!>>, 讓我去信有關單位作出訴求!! 我希望我們這次捐出來用作賑災的金錢, 是用作買疫苗給貓狗們注射之用, 不是用來出軍隊買子彈射殺無辜貓狗!!! 這是我個人所發起之關愛貓狗行動!! 請多多支持及提出寶貴意見!! 同心協力為動物們發聲!!! 也請地球上所有有良知的人類, 尊重生命, 愛護貓狗, 積福積德!!



(我的狗兒女在這裏要為牠們在四川的受難同胞請命:  請停止殺害四川的受難狗兒們!! 我們願意捐出我們平常不愛吃的零食給牠們解决燃眉之急!! 也發誓再也不隨便大小異便!!  懇請各界伸出緩手!! Hand hand~!!!)


 


***Love All Doggies***


[請為狗兒們發聲! 因牠們是沉默奉獻的一群!!]


[please forward this message to all your friends!]


歡迎轉貼


www.lawrencechou.com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